战略院第九党支部开展云计算与人工智能领域新质生产力发展系列调研活动

日期:2024-03-27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必须加强科技创新特别是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使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成果竞相涌现,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化对新质生产力内在属性和发展状况的认识,加强重点领域新质生产力发展战略研究,战略院第九党支部于2024年3月5-20日开展了云计算与人工智能领域新质生产力发展系列调研活动。第九党支部党员同志,以及国际科技关系研究所、科技治理与人才研究所、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相关研究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活动期间,调研组深入多家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代表性企业,与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专家就新质生产力的内涵、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大模型发展态势和行业应用、全球人工智能治理态势,以及“人工智能+”等议题进行了多次深入的座谈交流。

       调研组各位同志一致认为,系列调研活动丰富了自己对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研发与产业发展的认识,深化了对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的理解,也更真切地体会到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对于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