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专题党课

日期:2023-07-24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23年7月13日上午,战略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王书华院务委员以“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打好政策研究基本功”为主题讲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和院长张旭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王书华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内容进行重点学习;同时,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梳理回顾,分享了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必要性,并从突出矛盾和问题、注重实效、走群众路线、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等四个方面,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与时俱进做好调查研究谈了认识体会和要求。

会议上,支部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调研方法、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调查研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论述对于提升我们研究能力、在剖析解决实际问题中提高战略研究本领具有重要指导作用,需要深入学习领会。

院长张旭结合主题教育个人学习体会与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指出,要学以致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工作生活中,要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于深层次、根源性、前瞻性问题,通过理论学习和方法学习切实提高战略研究能力,以高质量、有深度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支撑服务宏观科技战略决策。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