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1期集中轮训成功举办

日期:2023-03-02        来源:科技部官网

字体:【

近日,科技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全面启动,第1期轮训由来自部机关、各直属事业单位、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日报社的2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科技部党组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工作,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亲自谋划审定培训内容,对学习重点、课程安排、组织形式提出明确要求,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开班报告。张雨东副部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础研究,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我国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取得的主要成效、新时期加强基础研究的主要考虑三个方面作专题报告。相里斌副部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重大科技任务组织实施”,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形势、高质量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任务、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等方面作专题报告。

本期轮训还邀请中央党校祝灵君教授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理论辅导。邀请机关党委、战略规划司、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负责同志分别就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科技创新领域“十四五”规划任务实施、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总结凝练深化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确保将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加深了大家对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理解。通过培训,学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取得历史性成就,最关键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任务,坚持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发展,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按照科技部集中轮训计划安排,部机关全体公务员,各直属事业单位、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日报社处级以上干部将分3批参加轮训。第2、3期轮训将于近期陆续举办。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