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智库讲堂(第9期)科技金融本质及创新路径

日期:2022-09-27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9月16日上午,科技智库讲堂第九期开讲。本期邀请的主讲嘉宾为浙江大学国家高端智库教授、博士生导师房汉廷,报告题目为“科技金融本质及创新路径”,会议由刘冬梅书记主持,人才中心、交流中心、国外人才研究中心等国家高端智库联合体单位成员,以及战略院研究人员、在站博士后等参加。

此次报告为战略院40周年院庆系列讲座之一。报告正式开始之前,房汉廷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战略院的工作经历,对战略院建院40周年致以衷心的祝贺并寄语年青同志珍惜战略院提供的研究平台与政策实践机会。

报告从科技金融的本质、科技金融创新要素禀赋、科技金融创新与创新驱动、科技金融创新需要新理论——息壤资本论、科技金融创新的政策建议五方面展开。房汉廷教授结合理论与实践,从国际与国内两个视角,由浅入深地对科技金融的发展脉络进行了系统梳理与介绍。同时,针对我国科技金融发展存在的现实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与会同志与房汉廷教授围绕科技金融在不同行业与不同区域的发展问题交流了学习体会。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