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开展“忆党史 学党章 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11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22年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战略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忆党史 学党章 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党章,追忆建党历史,庆祝党的生日。支部书记迟凤玲主持会议,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青年委员高盛楠带领党员同志追忆1921年那个惊心动魄的中共一大。从一大召开的历史中揭晓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引出建党节日期确定的前因后果,探寻到第一个党章产生的时间。通过感人的故事,了解了党的二大确立的第一个党章能够完整保存的经过。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身上展现出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学习他们在砥砺奋进中展示的崇高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一大召开的曲折历史,述说着建党青年们英勇无畏的故事,歌颂着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在重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讲话内容后,每位党员都表示要将建党精神根植于心中。

随后,支部书记迟凤玲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员义务、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基层组织、党的纪律等章节内容,她强调,每位党员同志要把党章作为手边书,常看常翻,做到坚持党员标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倡导每位党员会后自学《科学进步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大家一致认为,学习是目的,也是手段,常学常新,通过学习能够更好领悟建党精神,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会议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激昂的歌声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二十大召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