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日期:2022-07-01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6月27日上午,战略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战略院院领导、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张旭同志传达了《科技部等八部门关于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要做到学用结合,切实提高学习成效;院务委员王书华同志围绕《科技进步法》的修订历史和此次修订的主要内容,作了系统、详细的介绍和阐释。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陈志同志、科技创新理论研究所所长李哲同志,结合自己的研究实践,就《科技进步法》的制度主线、价值导向、时代使命等主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其他同志也结合自身工作和体会,就有关学习内容展开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科技进步法》的修订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充分吸收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领域重大体制机制改革的成功经验,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的关键举措,是加快实现我国科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法治保障,是我国科技立法发展中的又一重大里程碑。

会议强调,《科技进步法》对开展战略研究工作有重要指导作用,战略院全体党员同志要将《科学技术进步法》作为案头书、手中卷,充分认识和把握其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切实做到常思常悟、常学常新;各党支部要结合专业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贯工作,引导党员同志自觉将《科技进步法》的相关精神、要求和内容运用到研究工作中,围绕科技创新发展的制度性需求建言献策、献智出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