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竹青、 张淑慧、年 猛:乡村创新体系:概念内涵与推进思路

日期:2022-06-01        来源:调研报告第8期(总第2197期)

字体:【

摘要: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支撑,充分发挥创新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要完善乡村创新体系。本文认为乡村创新体系与一般意义上的国家创新体系和区域创新体系有较大差别,属于包容性创新体系的建构范畴,是我国保障农业安全、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关键支撑。本文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对乡村创新体系的提出进行论证,分析乡村创新体系的概念内涵,研究乡村创新发展所面临的现实挑战,最后提出推进乡村创新体系建设的思路建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