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布局,打造新的动力源

日期:2022-03-04        来源:调研报告第56期(总第2187期)

字体:【

摘要:优化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布局有助于推动我国形成区域均衡协调和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本文认为,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布局应当充分体现国家意志,不能简单地将“有条件的地方”等同于经济发达和科技创新能力强的地区,应将中西部和东北地区作为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布局的重要考量。我国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在产业基础、创新基础、数字经济基础等方面具有巨大发展潜力,未来需要在试点培育、创新资源布局、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政策支持等方面加强对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顶层设计。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