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革命者》

日期:2021-07-27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7月23日上午,战略院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革命者》,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革命者》以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革命先驱李大钊执行绞刑前的最后38小时为叙事主线,艺术性地讲述了1912年至1927年间,李大钊引领一众革命志士为救国存亡积极奔走、奋起反抗的壮阔革命史诗。影片再现了各界仁人志士在李大钊的感召下,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的燃情往事,展示了共产主义者坚贞的理想信念,揭示了革命者的红色力量源泉。

李大钊先生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历史上谱写了绚烂无比的篇章,而他的精神,也犹如一颗熠熠生辉的启明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勇往直前。观影结束后,同志们无一不为革命先驱们忧国忧民、上下求索的赤诚之心所感动,为他们百折不挠、无畏生死的精神信念所震撼,纷纷表示将不忘历史、铭记历史,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真正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和强化政治担当上,努力将革命精神融入到科技战略研究工作中,奋力在国家科技事业发展新征程中贡献更大的智慧与力量。


干部职工观影体会:

“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100年前,革命先驱李大钊在那风雨如磐的黑暗岁月里,坚守信仰,坚持信念,坚定信心,用他38岁的生命诠释了青春的真谛和人生的意义;100年过去了,如今的中国阳光普照,今日之环球,已是赤旗的世界。请先生放心,这盛世已如您所愿!强党强国我们接力!

——张 

当看到大部分国人是穷人、病人、疯人、坏人、麻木人……大部分外人把国人视为劣等人,甚至不当人时,你说你可以死,但向死而生;为尽快唤醒民众、实现民权、挽救民族,你说你必须死,却向生而死。死,一般人的休止,竟成为你一生的最美华章!让你短暂38年活成了永恒!

——邵学清

革命思想的火种点亮了中国大地,也将指引中国开启新的征程。大钊同志永垂不朽!黑暗与光明之间的中间人永垂不朽!为革命献身的先驱者永垂不朽!

——李  哲

她点燃残破中华民族的希望,她照亮黑暗万恶的旧社会,她始终怀着必胜的信心,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她就是我们的中国共产党。历史让我们铭记党的苦难,历史把党的使命一代代传递到我们手中;今天,让我们铭记初心,担负起沉甸甸的使命,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共同开创伟大祖国新的辉煌!

——张俊芳

“革命者”是李大钊,更是无数为中国民族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身处黑暗却面向光明的人们。让我们追随革命先行者的脚步,共同努力、共同图强,全身心地投身祖国建设。

——毕亮亮

“你不应该问我是谁,你应该问我们是谁。”革命者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每一个党员,为建设更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

——薛 

观看电影《革命者》,重温了大钊先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理想和高尚人格,深受感动。赋诗一首,表达对他的怀念和尊敬:守得云开红日出,常怀家国为民呼,永世流芳千秋业,生生不息吾民族!

——李 

“我从黑暗中反叛而来,却不属于未来的光明之地”。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斗,不怕牺牲,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青年人身处光明之地,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孙云杰

真正的革命者,敢于直面黑暗强权,敢于正视淋漓鲜血,敢于牺牲自我,为民疾呼,敢于终其一生,为国奔走!

——徐海龙

回望过去,先辈可敬;珍惜当下,我辈当搏;展望未来,复兴在即!

——张娟娟

以李大钊同志为代表的早期共产党人是革命者,是启蒙者,是呐喊者,是黑暗之中的一盏明灯,是荒原之上的一粒火种。我辈当牢记先烈的教诲与热血,不忘来路,继续为更美好的未来奋勇前进!

——韩佳伟

铭记先贤在黑暗岁月的苦难,继承理想与精神,在今天的和平岁月里继续奋斗!

——张志昌

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李大钊率先在中国大地上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们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

——赵成伟


革命的成功总伴随着流血牺牲。在光明与黑暗的交接点上,无数革命者洒下热血,换来这赤旗的天下。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田念平

为李大钊同志不惧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所深深感动和折服。

——周 

他从黑暗中反叛而来,却不属于未来的光明之地。

我们生于和平时代,却不会忘记曾经的黑暗之地。

——苏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吾辈当自强!

——谭天骄

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革命者的精神,就是要迎难而上。我始终相信,赤旗和信仰,一定会飘扬在更耀眼的地方!

——胡 

革命者的手,沾染的是鲜血,伸向的是光明,拯救的是民智民心;革命者的身后是苦难的中国人民,身前是不断开创中国奇迹的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

——田鸣晓


那些舍小我为大义、信念坚定、英勇无畏的李大钊等革命者们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传承红色精神 做好本职工作。

——常玉峰

《革命者》作为建党百年的献礼大片,促使我们铭记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继续新长征的坚强意志!

——何彦荣

革命先辈不惧黑暗吞噬,那句为了你们,为了你们能走向光明,拥抱光明的诺言,掷地有声,他们浴血奋战,最终实现诺言,让我们迎来了光明。100年间时光交错,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珍惜光明,要继续在光明中不断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们今天许下的诺言奋斗终身。

——高盛楠

电影非常感人,让我们感受到了革命道路的艰辛,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英勇献身的伟大,同时更加感悟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

——任 

正因为那么多革命先驱们的不懈努力和勇于牺牲,才换来今天美好的生活,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的功勋。

——邹莹莹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