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战略院开展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专题学习

日期:2020-12-21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12月9日上午,战略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量子科技和应用前景。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量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量子电子学研究所所长郭弘受邀为战略院干部职工讲授量子信息感知及量子传感技术有关知识。战略院党委委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近年来,量子科技逐渐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前沿领域,也是国际科技竞争的必争之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充分认识推动量子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把握大趋势,下好先手棋。

郭弘教授量子信息感知——基于量子精密测量科学的量子传感技术”为主题进行报告,回眸量子百廿发展史,聚焦量子信息感知技术及应用,介绍了量子传感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发展现状。提问交流环节,多名同志与郭弘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领会量子科技发展重大意义和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系统布局的必要性。此次会议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量子科技专业知识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科学前沿学习相结合,是发挥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轮驱动”的有益尝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