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战略院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0-11-11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10月19日上午,战略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由战略院党委书记梁颖达同志主持,战略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科技部第三巡视组赵树璠、程木林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胡志坚、梁颖达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文,带领大家学深悟透原文原意,领会讲话精神。张丽同志领学纪委工作文件,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对纪委工作、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有关规定及要求。在交流研讨环节,胡志坚、梁颖达、孙福全、刘冬梅、张丽等9名同志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与会同志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关键点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一体化发展的显著成绩,协同创新的良好势头离不开党的全面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这既为一体化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我院建设国家高端智库提供了启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为青年干部的生活、工作、学习指明了方向。政治能力是“七种能力”的根本和前提,我院青年干部要以政治能力为核心,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同时以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为支撑,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不畏急难险重,以钉钉子的精神对待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与素质。

会议围绕纪委工作文件要求,梳理了我院在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重点部门廉政风险排查上的不足,对我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会议强调,排查是基础,防控是目的,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要点面结合,制度与流程要双管齐下,持续推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