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9-22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廉政警示教育,提高广大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党内监督意识,2020年9月11日下午战略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参观学习。

活动中,大家认真倾听志愿讲解员讲述古代官德思想的起源、发展和演变,古代官员的选拔、管理和监察,古代官员的各种官德事迹等,为当今的廉政教育提供借鉴,有深刻的教育和警示意义。同时,回顾了孔子的生平,并对孔子的思想进行解读,从侧面探究了古代官德文化的渊源。


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学习了 “治国、修身、齐家、平天下”与“忠、正、廉、勤”相结合的优良传统,对源远流长的中国官德文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大家深深感到中国古代先贤严谨治学、克己奉公的作风,值得我们深入思考和学习,纷纷表示将以古代清廉典范和当代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