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动高端智库建设” 主题党课学习

日期:2020-09-02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战略院于2020年8月31日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动高端智库建设”主题开展党课学习会。党委书记梁颖达同志讲主题党课,纪委书记张丽同志主持会议,战略院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参加学习。

梁颖达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志刚部长“七一”专题党课的主要内容和有关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逐条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的20不准。梁颖达书记强调,战略院每位党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坚决执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提出的“6个方面、20不准”要求,告诫党员要强化自我约束,自觉规范政治言行,切实走在前、作表率。

梁颖达书记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科技部部署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三项重点工作任务。院党委研究制定并印发了三个实施方案,战略院党委、各党支部要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对照实施方案要求,自觉对标对表、认真纠正偏差,在执行过程中要紧密联系群众,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共同扎实推进战略院党建工作。

党课上,梁颖达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央领导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要求,针对战略院智库运行和研究方面提出了20个请战略院同志一起深入思考的问题。并强调,战略院每位研究人员一定要夯实研究基础,苦练内功,提升学术专业水平,要把准定位、打造品牌。战略院作为服务于党和国家科技创新重大决策的专业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国家高端智库,一定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体现中国特色,体现社会主义特色,围绕科技创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坚守社会责任,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

张丽书记在主持党课学习时还强调:战略院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是只落在口头上,而要体现在思想上,更要体现在行动中,加强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生活;各党支部要按照党建工作三项重点任务的部署,积极主动对照方案要求认真落实;战略院全体干部职工要带着颖达书记提出的20个问题开展工作,积极思考,努力寻找答案,要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共同推动战略院更大更强更好发展。

党课学习对强化战略院干部职工政治机关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加快战略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