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印科技创新联合研究工作研讨会在我院举办

日期:2019-12-20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12月16日,印度国家科技发展研究院(NISTADS)院长Ranjana Aggarwal博士率NISTADS、印度科学院、印度旁遮普大学、巴拉纳斯印度大学等四家机构的9名科技政策研究人员来访我院,并与我院共同举办了第二届中印科技创新联合研究工作研讨会。研讨内容包括科技前沿与国家关键技术选择、新兴产业政策的方向和变化、农业农村发展与技术创新、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政策等四大主题,我院与NISTADS还就未来的合作形式及内容进行了探讨。

 

会议由孙福全副院长主持。孙福全副院长向印方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及我院支撑“中国2021-2035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及科技政策研究的相关进展,Aggarwal院长介绍了印度国家科技发展研究院的成立过程及主要职能和研究方向。与会双方16名研究人员围绕上述主题进行了交流,并就未来开展联合研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印方提出,希望双方结合研讨主题联合出版学术著作,邀请我院于2020年赴印度召开第三届研讨会,并表达了同意加入我院发起的“一带一路”科技创新智库合作网络的意愿。

预测所所长王书华、产业所副所长苏楠、投资所研究员魏世杰、产业所副研究员冉美丽、农村区域所副研究员许竹青、体制所副研究员李研和蔡笑天,火炬中心工程师程子玲等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此次会议得到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科技处的全力支持和指导。

印度国家科技发展研究院(NISTADS)隶属于印度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科技评估和计划、科技预测、科技与社会结合、科技前沿创新、气候变化等,为印度政府提供决策支撑服务。我院与NISTADS于2016年1月举办了首届中印科技创新联合研究工作研讨会。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