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脱贫攻坚系列专家讲座第八讲:生态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9-12-11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19年12月6日,战略院脱贫攻坚系列讲座第八讲如期举行。战略院农村区域所与科研办联合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为科研人员带来一场有关生态科技扶贫新模式的报告。此次讲座杨柯聚焦通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实现生态扶贫的新模式,探讨在生态扶贫中的科技创新手段的运用。

杨老师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多年开展的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呈现了中国不同地区土地质量的特点,重点分享了中国富硒土地的分布情况,并通过其在赣州开展的一系列扶贫实践,介绍了在遵循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的前提下,如何以地球系统科学指导,以表生地球化学作用为线索,推动调查数据与生态扶贫模式有效结合的典型模式。

战略院农村区域所、科研办、社会所及科技日报社的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讲座,并与专家进行了充分讨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