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脱贫攻坚系列专家论坛第3讲:中国减贫事业引领世界

日期:2019-03-29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3月21日,战略院社会所特邀英国皇家勋爵表彰会员、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牛津大学荣休教授Robert Walker来院做脱贫攻坚系列专家论坛第3讲讲座。

中国将在2020年实现全面消灭贫困。联合国也将减贫作为可持续发展的第一目标,要求世界各国在2030年实现本国内贫困人口减少一半的目标。结合这一国内外减贫形势,Walker认为当下中国脱贫攻坚引领世界。Walker教授介绍贫困是动态的、多维的,这使现阶段精准识别贫困人口非常困难。目前,我国“两不愁、三保障”明显改善了物质贫乏和因病、因学致贫问题。但是,社会对贫困的污名化一直存在,降低了社会凝聚力和减贫项目的瞄准率。他建议未来中国应该适当调整贫困线,减贫政策要与普惠式社会保障政策做好链接。

战略院刘冬梅副院长和相关研究人员、来自挪威FAFO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研究人员,中国科技网的工作人员,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与Walker院士展开讨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